云生结海楼🌊








你命由天不由你




      《了凡四训》里讲:命由己作,福自己求。许多人也会讲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




      这当然没错,自己的命运就该自己来把握




       学工程的时候,老师经常会提,做工程,要有敬畏之心。我想,可不就是吗,天知道你头上的塔吊什么时候会掉东西下来,脚底的脚手架会不会塌。




      我出生在年年都会刮台风的小岛上,过去的渔船和天气预报哪有现在这么先进。听老人讲,那时只要一刮台风,岛上就会有小孩和女人的哭声,和外面的风声混在一块,听着让人害怕。直到风过了以后,码头上站满了等丈夫和父亲回家的人。那些撞上台风的渔船里,都有一个把自己用缆绳捆在驾驶室里的船长。




      家里已经没有人再从事渔业了,现在的台风天大多也躲在家里看新闻。


      可我如何不敬畏这片海,敬畏这天。



尽人事,听天命。


我只管拼命努力,剩下的,走着瞧呗,我哪知道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云生结海楼🌊 | Powered by LOFTER